岳缘:行路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几天前下了巴士,脚还没站稳,眼前一个黑影突然飞驰而过,等到回过神来,铁马骑士已扬长而去矣。回家后向家人说起,孩子说是要为老人健行做个风险评估的时候了。

在战备回营服役的年代,风险评估曾经是军队里的一个热门话题。那时为了避免军训意外,军方下令每项军训活动前都要做一个风险评估,找出所有能够预见的意外,分析并找出防范的方法。除了要减低意外发生率,也要在不幸意外发生时降低其伤害度,让最后只剩下“未知的未知”风险。

回营时第一时间就要集合了全体官兵,集思广益,进行风险评估。这最大的成效是提高了大家对安全要求的警觉度,同时在训练时要小心不去冒不必要的风险。记得那些爱搞怪的兵士,就把前一夜与女友不和导致睡眠不好,士官太早吆喝叫起床或声量太大,早餐不合口味等,都归入可能发生意外的原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