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其米:无知咖啡时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最叫作者耿耿于怀的,是他还能不能在咖啡店坦然自若地喝一杯咖啡。(图/pixabay)
最叫作者耿耿于怀的,是他还能不能在咖啡店坦然自若地喝一杯咖啡。(图/pixabay)

字体大小:

大疫两年,也许还会更久,最叫我耿耿于怀的不是我还能不能去我心心念念的国度旅行,虽然还想再去巴黎风流一次,再去日本败家一次,其实我近几年也特别想念里斯本,而且我还没有去过冰岛,此生大概没有什么机会,除非天降横财,但这一切,我都可以为一只猫统统放弃。就算让我人生的下半场只跟这只猫在一起我也愿意。

也不是我还能不能重逢旧友。我并不是特别想念与什么人接触。虽然我也知道自己已经来到旧友是见一次少一次的人生阶段,但我对他们的珍惜并不是以见面次数来计量的,有时安安静静知道他们一切安好,那种感觉反而更亲。当然如果有朋来访,我也非常高兴,非常欢迎他们来给猫玩。

最叫我耿耿于怀的,是我还能不能在咖啡店坦然自若地喝一杯咖啡。直到今天为止,如果邻桌有人大声咳嗽,我还是会安静地把一颗担心提在手上。我们还能不能回去从前那种无知咖啡时光?我不知道。就算有一天这场瘟疫从地球上消失了,我们的意识里还是会有其他病毒。恐怕从此我们只能继续与病毒共存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