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心:成为你需要的那个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如果没有你,日子怎么过?”

第一次接触到“如果没有你”的设问,我正值天真懵懂的年纪。收音机里传来老歌《如果没有你》,长辈们对这个探询并未予以回应,歌者白光只好自问自答:“我的心也碎,我的事也不能做。”后来,我一头栽入武侠小说的江湖恩怨里,儿女情长的千丝万缕令人深陷其中,无法自拔。当时,我也禁不住揣测:如果没有聪慧狡黠的黄蓉,敦厚老实的郭靖如何化解重重危机?如果没有冰雪纯情的小龙女,桀骜不驯的杨过会何去何从?换句话说,如果没有以前的你,哪来现在的我?

去年,友人W任职的公司进行重组,同个部门的同事获悉她正考虑申请调去另一个部门,或另谋高就,立马力劝W打消离开的念头。同事以激动的语气游说W留守在原先的部门:“你可是这个部门的定海神针啊!如果没有你,我们的工作方案就无法进行下去了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