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筠:星光味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林益民改良的健康版“蒸米线卷老虎虾”。(林益民提供)
林益民改良的健康版“蒸米线卷老虎虾”。(林益民提供)

字体大小:

为了重现古早味粤菜美味,良木园酒店岷江川菜馆从今天起至25日举办由四名厨师——陈国、钟可时、钱汉贤和曾繁基联手呈献的八手联弹活动,策划人是本地美食家林益民,他对媒体说:“本地近年来的粤菜出现西餐元素或走新派路线,这次的怀旧菜则让味蕾走进时光隧道,品尝早期的经典滋味。”

非常懂得吃的林益民,提供了一道“泛舟悠游”(蒸米线卷老虎虾)。他对媒体透露多年前一名资深香港老师傅做了一道以米线卷虾,下油锅炸至酥脆的菜,“我就想与其油炸,不如用蒸的比较健康。”今年是虎年,他用老虎虾,并以蛋白铺底,撒些鱼子酱,使之有层次感。

懂得吃的艺人太多了,懂得下厨的则未必。除了林益民,我也想到美魔女陈秀环,虽然我是素食者,不过超爱看陈秀环在Instagram晒出亲自烹调的美食,因为从食物的色泽到摆设,很有美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