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彬:疫情下双城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图/Unsplash)
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图/Unsplash)

字体大小:

新加坡和上海,这两座城市里都有我的至亲至爱。前阵子,随着上海新增感染人数屡创新高,持续密集的核酸检测,各社区地毯式的区域封控,买菜难的乱象,这些都牵动着我的神经。亲朋好友们半夜趴在买菜应用程序上抢菜,微信朋友圈里有人还把蔬菜当成奢侈品来晒,有网友戏称“全上海人民都在等零点抢菜,搞得像跨年似的”。

狮城的确诊病例现已从高点回落,防疫措施也大幅度松绑,周遭朋友和同事即使得了冠病,大家也不再大惊小怪,真的就像对待流感一样。不少人患病期间在家仍照常工作和学习。

我国除了疫情初期的一小波超市抢购潮后,政府及时出手,确保货源充足,超市实行短暂的限购做法外,尽管德尔塔和奥密克戎病毒纷至沓来,但岛国民众依然沉着笃定,秩序井然,再也没有出现抢购囤积的现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