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其米:出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彼时这场大疫在地球上已经一年,病毒变种了又变种,我和同伴分隔两地,精神上都有点透不过气,尽管窗口是敞开的,天空甚至比大疫前干净,可是那种空洞洞的感觉像无形的牢房。可是我们又能怎样,除了在各自生活的城市里寻找出口,一本书,一首歌,一支关于猫的短片,一家新开的咖啡店。后来,我在吉隆坡的茨厂街找到了丽士杂锦的Stellar Cafe,他在曼谷的老城区找到了Nangloeng Shophouse。

Nangloeng Shophouse坐落Nangloeng Market左近。Nangloeng Market是曼谷最老的巴刹,今年都123岁了,比4月才离世、全球最长寿的人瑞田中加子还要大上4岁。老巴刹里有间建于1918年但早已荒废的老戏院,Sala Chaloem Thani,是曼谷老一辈影迷的“Cinema Paradiso”。好几年前听说泰国电影资料馆已经开始对老戏院进行修复,原本预计2018年尾完成,但我最后一次去逛Nangloeng Market的时候它仍然在施工中,老戏院里空荡荡的,几个工人在戏院的阴影里憩息纳凉。那是大疫前的事了。

马泰开放国境之前,我也只能在IG上追踪Nangloeng Shophouse看图止渴。图片的主角有时是一味手工甜点,有时是一罐自制优格,有时是一只黑猫,同伴说它名叫“蝙蝠”。然而始终还是那张衬底的木桌子,最吸引我的目光。可以这么说吧,我是为了亲手触摸那张布满刮痕的木桌子才想去那里喝咖啡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