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郁:口罩教会的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随着防疫措施放宽,戴口罩的限制也松绑了,但切莫掉以轻心。(蓝郁摄)
随着防疫措施放宽,戴口罩的限制也松绑了,但切莫掉以轻心。(蓝郁摄)

字体大小:

防疫措施大幅度松绑,除了堂食人数不受限制,在户外行走也能选择不戴口罩,这应该是病毒肆虐以来,最贴近疫情前的日常了。

我最近所负责的一项问卷调查就问道,我们是否会回到疫情前的生活,大部分的受访者皆不表乐观。这次大幅度的放宽确实让人既惊讶又惊喜,但大家很清楚在病毒还未完全消灭前,绝对不能掉以轻心,至少要把口罩戴好。

说起口罩,真是爱恨交织。才不过两年多的时间,我们已从不习惯戴变成不戴则患得患失的戒备心态。戴口罩之所以不存在于我们的DNA内,多半和岛国的气候有关。每天在摄氏35度的艳阳下奔波,出外不到数十分钟,口罩已经湿透了。唉,又奈何。诚如张雨生所唱:你是不是像我在太阳下低头/流着汗水默默幸苦的工作。歌曲唱进心坎里,不禁透过口罩叹声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