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欣颖:让爱继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自有了娃后,家里愈来愈多东西,经开始爬行走路的娃随意拿丢一番,好听点看似杂乱,难听些看似被龙卷风卷过的残局。很多物品丈夫觉得放置在家里没什么用到,希望我丢掉,但我不舍。与其把完好无损,甚至是崭新的物品丢掉,不如把它们给掉?

三年前,我就是抱着这样的想法下载了Olio应用程序,希望能在清理家居的同时让物品重获新生命。Olio创始人原先是为了减少食物浪费而设立这个免费的分享平台,鼓励邻居互相分享食物。之后,用户可分享的延伸到非食品。

刚开始,我半信半疑地刷看平台里人们分享些什么。曾写过和“垃圾搜寻”相关的教材,看过“食物探寻者”从垃圾中挑拣被丢弃的“丑食”、衣物的视频,真令我大开眼界。我虽支持“零废弃”,但觉得那些“食物探寻者”的做法未免有点极端。不知Olio是否像个网上“垃圾桶”,一个无须戴手套或忍受异味,又随时可“搜寻”的“垃圾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