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共情的能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海几个闺蜜都羡慕我能润(run)回新加坡。我是幸运的,总能在关键时刻遇到贵人,认识的,不认识的,在我遇到问题时,及时伸出援手,让我能顺利润出困局,享受自由和阳光。每每在这种时候,我心里总是特别感恩,感恩生活里善待我的每一个人。我的邻居、我的秘书,不认识的司机,小区的保安、志愿者,在那么一个无奈的困境,他们却依旧那么给力,在困难中始终保持微笑。许多媒体的报道都是丑陋的,但我在生活中依旧看到许多点点滴滴的美好。在极端环境里虽然暴露出许多人性的丑陋面,但我也看到许多人性的善良和光辉。

闺蜜们好久没聚郁闷得要求Zoom上喝酒夜话,一如既往地聊到半夜。从企业的困境聊到家庭的困境,聊人生,聊感情,聊过去,聊未来。人在困境中总会对自己进行灵魂拷问:我是谁?我到底为什么?企业困境,那是无奈的无奈,哑子吃黄连,几乎是坐以待毙,不知道明天会怎样,不敢多问,不敢多讲。一肚子憋屈,加上一丝的自欺欺人!聊到最多最深入的反而是家庭关系,两个月在家里的朝夕相处,从冲突矛盾,到冷漠冷战,到谁该向谁低头,谁又该为谁改变。姐妹真是各种各样的作,斗气斗个性,让我们笑了一整个夜晚。

我们围绕在共情的能力讨论了好久。是的,人与人之间的相处,需要很好的共情能力。亚瑟·乔拉米卡利和凯瑟琳·柯茜曾写过一本书叫《共情的力量》(The Power of Empathy),我推荐闺蜜们去看这本书。共情的能力能帮助我们更好地认清自己,接纳他人。对他人诚实,首先要对自己诚实。所有的智慧都源于清晰的自我认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