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玉武:阿汤哥的壮志灯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汤姆克鲁斯5月19日参加在伦敦举行的《捍卫战士:独行侠》首映会。(法新社)
汤姆克鲁斯5月19日参加在伦敦举行的《捍卫战士:独行侠》首映会。(法新社)

字体大小:

我喜欢听有阅历或年纪大的人分享生活的见解和态度,给我生活上很多启发和思考,走万里路胜过读万卷书,从他们经历过的挑战中得到的经验,对我在方方面面遇到问题时有很宝贵的指导和激励作用。

人的成长都需要引导,引导犹如精神灯塔,为成长指明方向,这些引导可以是从家庭,生活工作的圈子,也可以是接触到喜欢的东西中产生。

作为演员,在表演的道路上,如果我当初没有引导,不可能塑造现在的我。最近我看了电影《捍卫战士:独行侠》(Top Gun: Maverick),是时隔三十多年拍的《捍卫战士》(Top Gun,也译《壮志凌云》)续集,主角Tom Cruise(汤姆克鲁斯)已经从刚出道的年轻小伙儿变成一位大叔,但续集完全不输当年的经典,电影惊险万分,阿汤哥依然魅力爆棚,成熟稳重的魅力,加上在电影里亲身上阵,演绎多场真实飞机飞行场面,我佩服之余,更多的是敬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