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其米:活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Nangloeng Shophouse是一家咖啡店吗?是的,但又不仅只是一家咖啡店,也是一种生活方式,一份独特个性,所以取名Shophouse,不叫Coffeehouse或者Cafe。一推门走进去,店里的每一寸空气都是性格。甚至还没有推门走进去,店家性格已经清清楚楚在门面上,连店名都简约得差点找不到,却又十分奇异地与整条老街,甚至是跟曼谷老城那个区块,一丁点的违和感都没有。

它不像那些时髦的cafe这么装模作样,连颈项都装得比别家长,还要故意选在老旧街巷里落脚,一副“Look at me! Look at me! Look at me!”的姿态。同样是将老屋改头换面但把见证过岁月的破烂墙壁保留下来,它又比其他走同样路线的咖啡店多了一份诚挚,一张椅子、一张桌子、一只碗公,甚至是玻璃书柜上那盏照明,都是真心,书柜里的每本杂志也是。

店家Anupas "Kong" Premanuwat和Elaine Sun这对夫妻,也是“苦”(Ku Bar)这家小酒吧的老板与老板娘。酒吧生意因为一场大疫几近瘫痪,于是两人另谋活路,开了这样一家小店,按照邻里杂货店的概念,就是那种转角就有一家,报纸、鸡蛋、鱼露、泰国香米、冻菊花茶,etc,etc,etc,什么都卖的杂货店。所以你在Nangloeng Shophouse可以找到手工皂与护唇膏,自制的牛油和优格,泰国生产的咖啡豆,国外进口的杂志,每样东西都是他们两人品味与生活态度的佐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