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女人:柿子因果

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后世果,今生作者是。种什么树便结什么果。(笨女人摄)
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后世果,今生作者是。种什么树便结什么果。(笨女人摄)

字体大小:

这一年,我觉得身体恢复得挺顺利,除了腰骨偶尔会莫名的酸疼,也没什么大碍。直到有次,睡醒后落枕,疼地抬不起头,便寻了靠近住处的一家中医咨询。

这中医说我的脊椎不正,气血不畅,筋骨有损,总结,我的身体里的螺丝不是松了,就是锈了。乍听,觉得自己是具变形金刚,只不过,承了变形,却成不了金刚。

真是恨铁不成钢啊!

中医絮叨,语不惊人死不休,总在使劲的关头,趁我咬紧牙关的当儿,调侃几句:“年级轻轻的身子骨就那么残,你是不是前世造孽,这一世赎罪啊?”我疼得无力反驳,却让他自鸣得意。

中医还安排拔罐,起罐时还须要拖摩皮肤,疼得我直跳,又听见他说:“你上辈子一定做很多坏事,这是报应来着!”

我按下挥拳直击他嘴脸的冲动,毕竟还有几个火红的玻璃罐还紧贴在腿上。

人为刀俎,我为鱼肉!我忍你!

付了诊费,他还继续补充我的罪有应得,我腹诽着这医师医德是有的,就是嘴贱。

“你听过祸害遗千年吗?所以,你放心,像我这种红颜祸水会长命百岁来殃及你这只小池鱼的!”他听后,脸色突显一阵煞白。

两个月过去了,身上的淤青一直未褪。闺蜜说我忍痛功夫一流,会逼使我疼到流泪那肯定是真的太痛了!她很好奇我怎么没咬人。

有天,我站在十字路口,绿灯闪了,我便直走,走到一道弯,脚边有两个金澄澄的柿子躺在杂草里,我就开始想这柿子的故事。

也许,是袋子破了,它们滚地太急,溜地太快,让主人懒得去捡,便让它们自由来去。

也许,主人看见巴士来了,拔腿追去,一直到上了车,找了座位坐下,仍未察觉它们被遗留在车窗外。

也也许,主人发现熟烂了,于是,随手一扔,让它们自生自灭了。

倏忽,一只黄雀飞过头顶,我抬头一望,笑了。

原来,眼前是棵柿子树。

只是不小心进入我眼眸的柿子,我便为它编织一段又一段因果故事,却从没想过瓜熟蒂落生老病死本就是天地自然法则。

任何一段路都是一种修行,是修得正果,还是自食其果,我们是种树人,还需要他人告诉自己得什么果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