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尖: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封控三个月,做了多少次核酸记不清了。前天,原来一直排在我们前面,抱在妈妈手里的小姑娘,突然挣脱了妈妈怀抱,摇摇晃晃会走路了。停在小区里的车,已经被杂草盖住车轮。团购群里,妈妈们也叽叽喳喳说着,再不解封,得团购小孩裤子。

第一次集体做核酸的时候,大家穿的还是羽绒服,今天全部短衣短衫。志愿者也已经都认识我们,会问,今天还有网课吗?我们也问他,找到女朋友了吗?他的大白服上写着大大的“单身”两字,可惜包得严严实实,不知道他长得像刘德华还是赵本山,至今也没有姑娘冒险出手。但我们听说隔壁小区的姑娘,从方舱出来,带回一个男朋友,可物业坚决不同意陌生男人进小区,好好的一场新冠时期的爱情,被居委大妈毁灭。

居委大妈是当代新神。她说核,我们核。她说封,我们就不能下楼。我们楼里的大爷凭着他乱真陈道明的面庞,觉得自己能拿下大妈下楼遛遛,结果没出电梯半步,就被大妈一句哈姆雷特式的 to be or not to be,送回30楼。大爷后来就在阳台上对着整个小区唱《十送红军》,一遍又一遍,活生生让他唱出了《游园惊梦》的味道。不过等到终于硬隔离结束,大爷马上又和大妈其乐融融,唱着“不到小区,怎知春色如许”,而且给自己找了义务理发师的工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