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郁:iPod的年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iPod不仅改变了我们这代人的听歌习惯,其设计今天还是很现代和前卫。(蓝郁摄)
iPod不仅改变了我们这代人的听歌习惯,其设计今天还是很现代和前卫。(蓝郁摄)

字体大小:

苹果月前宣布停产iPod,意味市面上最后一批iPod Touch售完即止,这个曾经影响一代人的经典产品就将走入历史。该消息并没掀起太大涟漪,在串流娱乐普及化的今天,相信很多人都会问,现在还有人用iPod吗?

听音乐如此简单的一件事一直和高科技挂钩,深深影响我们的日常作息,也因此变得不那么纯粹。从黑胶唱片、卡带、CD、iPod至串流音乐平台,音乐模式越发简化,每个阶段都是大跃进,好与不好另当别论。

我本身就有两台不同款式的iPod,无独有偶,皆和奖励有关。2006年参加一项由新跃大学举办的明信片设计比赛,有幸获奖。颁奖仪式上才知晓自己获得了首奖,奖品为当时非常火红的iPod,价格不菲。其他优胜者则获颁iPod Mini,我的奖品令他人嫉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