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翠芳:甜粽和咸粽的交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林翠芳带着妈妈的爱心肉粽站在巴林古堡上。(林翠芳提供)
林翠芳带着妈妈的爱心肉粽站在巴林古堡上。(林翠芳提供)

字体大小:

2020年就策划好的拍摄项目,一趟被疫情耽误的旅程,2022年终于能起航去完成。当时我们一行人本应该是在结束中东国家约旦的拍摄工作后续程到巴林。由于冠病疫情暴发,全球陷入封城状态,行程被迫中断。现在终于能把未完成的完成。

迟来的旅程或许是更好的时机。与我同行的两名马来西亚籍摄影大哥说,疫情前最后一次国外拍摄工作是跟我,这次从新起飞,又是跟我,我包尾包头。人与人的缘分有种冥冥中的安排,大家在经历封城,无法自由移动后,更加珍惜这次的重逢与相会。

“中东的新加坡”巴林位于波斯湾西南部,由超过80个天然与人造群岛组成,总面积差不多和新加坡一样大,是中东最小的国家。在1971年独立以前是英国的殖民地,英语在那里是通用语。由于跟新加坡有着许多相似之处,因而被称为“中东的新加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