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孝忠:曼谷蛋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曼谷的圣克鲁斯教堂带有浓郁的南欧色彩。(叶孝忠摄)
曼谷的圣克鲁斯教堂带有浓郁的南欧色彩。(叶孝忠摄)

字体大小:

走入了位于湄南河西侧的Kudi Chin街区。游客一般都在东侧活动,直到巨无霸购物中心Iconsiam在西侧拔地而起,人们才开始踏足“河的对岸”。Kudi Chin有个葡萄牙村,生活着葡萄牙人的后裔,他们大多是天主教徒,在大门上会放上守望的天使。

街区里只有供步行的街道,约两米宽,车进不来,所以更合适乱走乱逛。步行道曲曲折折,宛若迷宫,偶尔走进死胡同,得回头找出口,也会遇见一些被放弃了的老房子,门窗上细致的雕花布满灰尘,让人惋惜。经常还能望进住户的家,看见里面的动静,和一脸错愕的当地人和当地猫四眼相望,我点头微笑,算是打了招呼,抱歉打扰了。

葡萄牙人占领了印度的果阿后,继续往南,1511年攻下马六甲,为了掌控香料的贸易,足迹遍及东南亚各处。16世纪,就有葡萄牙人定居于大城府,并在此经商,是最早来到泰国的欧洲人。大城府于18世纪没落后,葡萄牙人就移居更靠近暹罗湾的曼谷,当时定都于曼谷的泰王就把Kudi Chin赐给葡萄牙人,Kudi Chin的地标圣克鲁斯教堂就建造于1770年,刷上粉色,带有浓郁的南欧色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