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泛:谁最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说实在的,我不够“红”!

那天在国家图书馆聆听一场京剧讲座,疫情期间还能吸引满座观众,实在难得,会后信步走向书城,书城是我那年代的名称,曾几何时改为百胜楼,新加坡人怕输本色,就改了个东方不败的名字。想碰运气看大人餐厅的鱼香茄子是否还在,不出所料已经不在了,倒是一些老书店犹有书香味,习惯性地走向嘉兴乐器,才乍然想起秀伟老兄他早已退休享福。走到底层食阁偶遇新山柔佛诗社黄社长,这位70高龄的新山报业老总,退休生活多姿多彩,除了是一名享誉武林的太极拳专家,还在新山南方大学学院研修博士学位,论文所研究的是大马汉学家许云樵。打开话匣子又得知他到访新加坡一家宗亲会馆,该会馆理事几乎都是说英语的70后,不知道自己的先辈有多位被英国总督册封为柔佛港主,当年赫赫有名,黄社长一行人看到那会所里的文献如获至宝。得知我暂时回不去深圳,临别时邀约我到新山做一场讲题为“传灯诗韵”的讲座,同时马上联合新山歌乐协会和福建会馆联办。

就在那新加坡牌照的奔驰车外红毛丹皮丢满地的那一晚,新山福建会馆郑会长开场发言说道:“新山人对《传灯》这首来自新加坡的歌曲不感陌生,由新山中华公会、五帮会馆及华团等单位主办的‘万盏华灯庆中秋’,已经成为新山文化品牌活动,《传灯》也随着活动传扬至今。“在华社聚集团结力量下,多达30个地区在长达一个月内,分别以万盏华灯庆中秋方式,向各族人民介绍中华文化,深化彼此间的认识及了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