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欣盈:为身心灵“供电”的回忆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每周四傍晚,我家附近有一群阿姨聚集在运动场上做体操,体操音乐节奏强劲,活力十足。上周下班回家时,路经此地,耳边突然传来“如果你突然打了个喷嚏,那一定就是我在想你,如果半夜被手机吵醒,啊,那是因为我关心……”啊,是台湾歌手王心凌的歌曲《爱你》,它成为阿姨们的体操“新”曲了。

“死去的青春突然攻击我”中国大陆节目第三季《乘风破浪》开播后,参与其中的王心凌人气翻红,话题度胜过其他30多名“姐姐”。她在节目初舞台上扎起马尾,穿着学院风服饰,唱跳18年前的代表作《爱你》。短短几分钟的表演引发连锁反应:大陆网民称“死去的青春突然攻击我”;当地音乐平台的前十名播放量排行榜一度由王心凌攻占;很多老婆在网上晒出老公看王心凌表演时嘴角上扬的模样;一群迈入中年的“王心凌男孩”透过翻唱和舞蹈向青春时代的偶像致敬。节目制作组也懂得做人,之后几集《乘风破浪》中,王心凌的镜头明显变多了。

我倒是没在新加坡感应到这股“王心凌风”,直到当日看到街坊阿姨随着《爱你》跳体操,才感受到节目效应。热潮也许只会昙花一现,但“一现”总好过没有。王心凌无论在《乘风破浪》比赛中能走多远都无所谓,她已经赢了。当然,她得感谢自己,娱乐圈始终现实,若她没把外形状态保持得好,“王心凌男孩”未必会跳出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