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谢谢你 不必客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英女王登基70载,国民热烈庆祝,我捧着那罐伦敦诗人赠送的Fortnum and Mason特别纪念版巧克力饼干,坐在电视机前一面吃一面收看揭幕仪式直播,勉强也算与有荣焉。这方面诞生于英殖时代的恐龙一向坦荡荡,张爱玲无忌童言“我喜欢钱,因为我没吃过钱的苦……不知道钱的坏处,只知道钱的好处”,老早被无耻奴才改装成“我喜欢殖民地,因为我没吃过殖民地的苦……不知道殖民地的坏处,只知道殖民地的好处”,虽然未必肉麻到以忠诚废物口吻呐喊“天佑女王”,目测又傻又天真的路易站在白金汉宫露台上不停扮鬼脸,“天佑王子”倒第一时间夺唇而出,希望他长大后有分有寸,勿学王叔公安德鲁那样把“底线内的充分自由”进行到底线以外。

那个隆重其事的白金音乐会,结果她老人家没有现身接受祝福,闻讯不禁会心微笑:哈哈,那样的阵容,换了我也不会悉心打扮出席,舟车劳顿尚在其次,最惨直播镜头虎视眈眈下,还要整个晚上扮很陶醉很欣赏很感动,演技再超班也非常伤神。

由残缺不全的“皇后乐队”打头阵,就算不介意兆头不大好,《我们会Rock你》的rock老旧过侏罗纪,吉祥物不当也罢,压轴嘉宾竟然是Diana Ross(盛传事前录音夹口型,但极力否认),堂堂BBC策划啊,难道除了为复出做势的褪色大姐,什么人都请不动吗?此类致敬项目,最讳忌发放一股挥之不去的霉味,老弱残兵围炉取暖,毫无勃勃生机可言,倒不如找Billie Eilish唱首本名曲《没时间去死》冲喜冲喜,起码拉拢到少男少女和唯恐天下不乱的camp爱好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