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再藩:城市美学魔术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从来没有想过,有人能如此“大面积”地将自己风格独特的几何造型抽象画,引介到一座城市的许多公共空间,为陈旧的民居大楼变脸,换上一幅生机蓬勃的色彩新貌;让呆板朝天的轻轨车道变成举世无双的抽象画轴,使运动场馆建筑群的墙面与线条唱响缤纷七彩的欢歌。

在台湾物理学家陈喜财博士的引荐之下,我在冠病疫情肆虐的两年阻隔里,反而在线上认识了他在台湾艺文圈里的一票好友,有知名建筑师、古迹修复专家、大学艺术院长等等,其中,也包括这位被誉为“城市美学魔术师”的林熺俊。他在过去20几年里,总是机缘巧合地介入高雄这座城市的形象改造工程。他独到的创意,像春雨润物般,潜移默化高雄这座港城及其人文生态。

在高雄,大至“城市光廊 ”“驳2艺术中心”、轻轨车道彩绘,还有即将完工的“城中城公园”等艺术工程;小至城市美女的纤纤细指,风中顾盼的彩绘丝巾,穿街走巷的摩托车身,都闪耀着其抽象艺术的流光溢彩与他脚踩乡土的热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