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英敏:巴黎劫后余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金卡戴珊因在巴黎遇到抢劫身心受创。(IG图)
金卡戴珊因在巴黎遇到抢劫身心受创。(IG图)

字体大小:

月前旅居巴黎的欧菁仙当地的住家遭洗劫,她在社媒透露心情跌入谷底,许多网民留言送暖鼓励,在其他欧洲城市生活的新加坡人慷慨伸出援手,也有正计划到巴黎旅行的国人提议带肉脞面、水粿等美食,希望家乡美食能对她起到疗愈的作用,每一则留言的字里行间,充满了暖暖的心意。

欧菁仙在社媒写道,当不幸的事情发生时,总会碰到新加坡人愿意伸出援手给予帮助和安慰,这让我想起几年前独自到巴黎旅行,衰遇扒手的扫兴经验。

当时我在地铁车厢扶起在我面前“突然”跌倒的老奶奶,她站起来转身缓缓走出车厢,我身后传来一句:“you shouldn't have helped her(你不应该帮她)”回过头,见到冷冷说出这番话的是一名拎着公事包的商务男,不妙预感一闪而过,翻找自己的手袋,发现钱包已不翼而飞。第一时间冲出车厢追出去,老奶奶已不见踪影,心想凶多吉少,出站后慌张抓人帮忙,在好心人的带路下到警局报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