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思良:康州一日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临近中午,我们一行人在旧城镇的灰白色街道上闲逛,环境整洁,气氛清净,路旁咖啡馆飘出阵阵幽香,前头那座庄重美观的教堂犹如耸立在神话里,加上天高云淡,秋风和煦,大家的心情很愉快恬适。

康涅狄格州(State of Connecticut)是靠近纽约的一个小州,妻子大学的一位同学居住那里,我们到达纽约那阵子,他公事忙跑不开,就热忱邀请我们过去,妻子的另一位居住纽约的同学则自告奋勇驾车来回。我们在纽约停留的第二天没啥安排,我正好也很想见识老美“历史悠久”的乡村面貌(同纽约相比,康州算是“乡村”了),就恭敬不如从命,作了康州一日游。

逛完小镇,再去海滩公园。站在北美的海岸线领略大西洋的壮阔,好像真的浮起一股从另一块大陆“漂泊过来”的沧桑感。波光粼粼,在表面的风平浪静下,“大海永远在重新开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