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 :潇洒走一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5月回新加坡后,每天对着电脑的时间很长,就连开会、讨论也对着电脑。对着电脑久了,肩颈僵硬,全身堵塞,头脑也不灵光。所以我每天都必须出去户外徒步5公里,晒晒太阳透透气。特别享受这种一个人走路冥想的时间,有时早上,有时傍晚,看天气,看心情。每一次走完回来,就感觉换了个心情,全身舒坦,疲劳尽失。

喜欢一个人徒步,东瞧瞧,西望望。看着路上的行人,老的小的,胖的瘦的,新加坡人热爱运动的习惯,比起20年前确是有很大的改变。但让我更欣喜和享受的是到处有这么多的走廊让行人能自由地行走在城市公园里。公园连道把几个小区联通起来,为市民打造更多休闲空间,穿梭在住宅、河道、游乐场间,一路上还种有各式各样的奇花异草,让生活融入更多绿意和美感。

周末早上就喜欢和家人去探索不同的公园连道,早年常去植物园,现在有更多选择,花柏山公园、福康宁公园、麦里芝蓄水池、拉柏多海岸景线、亚历山大拱桥,景色都非常自然宜人。亚历山大拱桥前面有一段钢架结构的空中走廊,穿过直落布兰雅山的树林区,景色特别,它离地面有3到18米高,可以看到脚下网架下面的风景,可以很好地俯瞰山间的景色,这是我从不知道的新加坡。黄昏徒步在拉柏多海岸线,看着夕阳,吹着海风,吹来一丝丝浪漫气息,这也是我从不知道的新加坡。骤然间我发现新加坡比我以前认识的她,更加妩媚动人,举手投足间都有自己的一种味道,从容自信,不亢不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