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薇秀:死脑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所知道的未必就是真谛,这个节目让我有机会解答自己的疑问,吸取别人的经验。

几天前受邀出席一个生日会,主人翁邀请了50个人左右,整个餐馆被包下了。想到要跟这么多人社交,心里有些忐忑。以前出席类似的庆祝会总是不自在,气氛欢愉,但交谈都是蜻蜓点水,人们的问候是一种打招呼的方式,不适于深聊,回家后觉得好累,就认定自己应该是个不爱社交的人 。

或许是现阶段意识到时间的宝贵,不想浪费时间当个社交蝴蝶,更重视真诚地与人深度交流。疫情期间禁止了很多社交活动,限制人数也表示我们必须筛选要跟哪一些人聚会,所以习惯了一班常聚的朋友。时间长了也发现,只是跟意志相投的人在一起,聊的话题也受局限。现在人们消费媒体的选择性高,按照自己的喜好快进,回转播放,刷频,这样的主导性除了让自己少了意外收获,也减少了接触到跟自己不一样观点的机会。如果生命中所接触的人和事都是吻合自己想法的,会不会就少了新观点,容易变得死脑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