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智慧:善良是一场轮回

覃玲夫妇协助谭正华办理入院手术,又陪同检查。(互联网)
覃玲夫妇协助谭正华办理入院手术,又陪同检查。(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一心开二门…”

星云大师说:分享故事: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时,覃玲刚刚高考结束。因为地震,她家中房屋被毁,一家人只能寄住邻居家。父亲残疾,母亲多病,家里还有两个妹妹,全部的希望和压力,都压在她的身上。当时在四川抗震救灾办公室值班的谭正华,了解到情况后决心帮助她。

谭正华知道覃玲的心愿后,先是建议她报读川北医学院的临床医学。在入学第一年,他还为她筹集7000元的学费。覃玲念大学那5年,谭正华一直在帮助她们一家人,不仅给覃玲寄一些生活费,还资助她的两个妹妹读书。

就这样过去11年。2019年3月19日,谭正华正在开会时突然晕倒,送医检查发现蜘蛛膜下腔出血,推断可能是脑部动脉瘤破裂,病情严重,甚至有生命危险。

当时医师建议谭正华转到大医院治疗。这时已经是一名眼科医师的覃玲,得知后急忙协调华西医院,帮忙办理谭正华的住院手续。当时谭正华的妻子在外地工作,加上谭正华的父亲是文盲,所以整个过程中,覃玲及丈夫寸步不离地陪同谭正华检查、手术,并签署病危通知书,直到确认谭正华已无大碍后才离开病房。

谭正华因及时得到救助,从鬼门关逃过一劫,病情也逐渐稳定下来。他感叹:“11年前只是帮助覃玲读书,11年后她却救了我的命。”当初无意种下的善因,在相隔11年后得到善果。

上天

人要如何培养慈悲善良的心?就是要有利他的精神,不但别人有难时,主动给予协助,甚至凡有所做,都要能想到可利益别人。一个心中有人,乐于助人的人,必是慈悲的善心人。 世间因果自有定律, 善良的人,肯定自带幸运光芒,吃亏上当上天给补偿,被人欺负上天会呵护。

经上说:“一心开二门”:一是心真如门,代表善门;一是生灭门,代表恶门。所以,天心究竟是善是恶?人间确实一时很难明了,但假如我们能了解天心就是因果的道理,我们就会明白,在因果天理法则之下,一切都有公平的交待。

磁场

人若失去善念,远离善行,身边的负能量磁场将会吸引越来越多的情绪垃圾,也会吸引引同样带着负能量的人。当我们哀叹命运不公时,我们要明白,一切都是自己吸引来的。

人的磁场是看不见的,但这种力量巨大,每个人身上的这种磁场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人生走向,而爱就是宇宙间最强大的磁场,因为它和宇宙和谐一致,爱是我们身上正面的磁场,只有发出爱我们才会吸引爱,所以不要只爱我们自己的那个小我,要爱周围所有的人,爱你的朋友、父母、亲人和同事,爱地球万物,一花一草;我们发出的爱越多,积聚在宇宙间爱的磁场就会越大,同时收获的爱也就越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