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菁云:完美配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与声剧来”上周举行了实体颁奖典礼。(洪菁云提供)
“与声剧来”上周举行了实体颁奖典礼。(洪菁云提供)

字体大小:

上周五(24日)出席了2022年的“与声剧来”广播剧创作比赛的颁奖典礼,心里感触良多。这是我加入公司之后和UFM100.3团队一起提案、策划和执行的其中一个最大、最重要的活动。“最大”是因为这是全台总动员的活动。从筹备到执行大概要6个月。它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整个企划最重要也最有趣的部分是到学校举办工作坊。

应该是在9年前左右,当时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邀请我们前去提案争取合作机会。内部讨论之后觉得可以通过广播剧的创作来提高孩子们对华文、华语的兴趣。我想或许我们自己也很喜欢广播剧,因此相信教会学生们一些基本技巧,再加上他们的无限创意,肯定可以让他们感觉到语言的魅力。记得最初定下的KPI是举办8场校园分享会后吸引约300份参赛作品。经过这些年的努力,这个项目已成了各校月历上的一个常年项目。伙伴告诉我,近几年常有老师问起什么时候开放让学生报名参加。

我们和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的合作非常愉快、顺利。从策划、讨论到协调执行,每个环节的紧密配合让项目每次都得以顺利完成。就算是在冠病疫情期间,我们也一起策划了“与声剧来”的线上工作坊。这一届更成功吸引到60多所学校共900多名学生参加。其他的活动如“广播剧演绎训练班”“教师工作坊”等也很受欢迎,每年参赛的作品数量一直在增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