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华:重访金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疫情以来第一次出游,这次和两位朋友同行,九年后重访马来西亚金宝小镇。

傍晚抵达金宝,住下后,第一站奔向陈少卿瓦煲饭。一个个小炭炉排列街边,阵势依旧,场景不变。这样的炭火瓦煲饭,不香也难。“陈少卿”三字招牌,书法写得浑厚有力,颇有颜体的气韵,不知哪位名家书写的,当然也可能出自默默无闻的民间高手。陈少卿是现在老板(一对兄弟)祖母的名字,这名字起得雄古俊雅,但用在女性身上倒是意外。心里嘀咕这位祖母一定不凡。

配瓦煲饭的饮料还是崩大碗。九年前在这里第一次喝崩大碗,留下深刻印象。崩大碗是一种植物,民间常用来榨制凉茶,绿莹莹的,有一股草香。崩大碗性寒,有降火消暑的功效,和瓦煲饭是绝配。新加坡好像没有店铺卖这道传统凉茶了。马来西亚也只有在怡保、金宝等少数城镇可以喝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