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邻里故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喜欢饲养动物的人是善良的,我对此话深信不疑。

我的印度邻居是个动物爱好者,三房式组屋空间不大,但是里面住着猫、鸟、乌龟,还有鱼儿。我曾经看他请装修工人前来,把客厅铺上漆席,竖立有枝桠的“树”让鹦鹉站立,还造了小型鸽子屋,客厅一角的鱼缸里养着金鱼。别人家客厅里有沙发、电视机,但是这邻居的客厅,这些全都看不到,他家客厅是给飞禽走兽、鱼类栖息的。而门前和走廊呢,都是盆栽,屋子大门就掩映在翠绿植物中。

每天傍晚,邻居印度太太和两个十多岁的儿子会轮流坐在门前,把枯树枝搬出来,十多只颜色各异的大小鹦鹉站在树枝上,斜阳照进走廊,鹦鹉快乐地晒着太阳,邻居偶尔往鹦鹉身上喷水为它们沐浴。这时可热闹了,鹦鹉发出音量高低各异的叫声,我们好像身处飞禽公园。一天,我送一些糖果过去给他们的孩子,门一开,哇,鹦鹉尖叫、鸽子咕咕,地上一只乌龟爬过来,厨房洗衣机上站着一只大白猫,餐桌下面也蹲着几只小白猫,客厅一角的鱼缸里金鱼悠哉闲哉地游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