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志贤:一失足成千古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邻居李伯今早恢复散步,众人难免嘘寒问暖一番,他几个月前在浴室滑倒,做了个小手术,怎料把身体其他毛病都勾出来了,最近才勉强痊愈。难怪很多健康讲座都告诉我们,老年人最忌失足跌跤,后果可能会很严重。

同事老林临退休前也在饭堂狠狠地绊了一跤,虽然没有受伤,但也时常成了众人取笑的对象。他退休时,我们几个老友相约每人亲手为他准备一份礼物,促狭的老胡雕了一方印章“步步为营”,我东施效颦,题了一幅“如履薄冰”的扇面,我俩虽是调侃,但也是一种善意提醒。

失足不一定指摔倒在地上,小王几年前发觉到公司会计制度有缺憾,他利用这个漏洞,把一些公款中饱私囊,东填西补,一向没人发觉,近日电脑系统更新,监守自盗的行为一下子便抽了出来,他被公司解雇,在行内也不能立足,为他的失足付上沉重的代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