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雁冰:让时间都有了意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周雁冰摄)
(周雁冰摄)

字体大小:

坦然面对自己的美好与黑暗,展现自己的美好与黑暗,卸掉伪装,净化自己,给自己有生的意义。好让过去与时间都有了意义。

《祝你好运,里奥·格兰德》(简称里奥,Good Luck to You, Leo Grande)是今年英国一部相当受欢迎,也颇受争议的片子。片子最后,女主角,已经60几岁的女演员艾玛汤普森(Emma Thompson)所饰演的角色,在镜子前端详自己的裸体。非常直接、坦然地面对自然身体的所有美好与瑕疵,也面对观众。如果不是特别喜欢这个剧本,一位已经为演艺生涯努力大半生的老牌女演员,不会这样做。

又是一部女性主义的电影。一个活到近60岁,仍然还没有热烈地活过,没有好好接受自己与身边的人,且丈夫刚刚过世的女人,会怎么找回自己的青春感受呢?会用什么方式去和自己对话?这个自己包括肉体与心灵。在西方世界里,肉体与心灵往往是并存的,要追一定要一起追。灵肉合一才是理想状态。很少会在他们的叙述里,看到那种“意不在香味,而在心灵之追求……”的描写,或坚持自己绝不在意“小情小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