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培芳:静思冥想山旅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已是近午时分,山林里蝉声唧唧,时而婉转悠扬,时而鼓噪嘶鸣,不知是为我的到来快乐地唱起迎宾曲?还是抗议这不速之客干扰了它们寻欢求偶的好心情?

闲情漫步,又来到山尼拉乌他玛花园,一阵幽香扑鼻,顿时神清气爽,这是母亲生前最爱的玉兰花香。福康宁山上这处小花园,模拟14世纪满者伯夷时代兴都教风格而设立,这是三年前岛国庆祝开埠200周年时,官方为了重塑700年历史而开展的一项园林工程。让游人寻思巨港王子山尼拉乌他玛乘舟漂离室利佛逝王国,来到这里创建新加坡啦王国的故事。时为1299年,小岛从此定名为狮子城。

穿过砂岩红砖砌造的仿古门墙,左右双开无横楣的石柱上,爬满绿箩藤蔓,古意盎然。流水喷泉、小亭寂寂、庭院深深、池畔蜻蜓翩舞、花木扶疏雅致,令人畅意抒怀。绿荫下一处僻静角落,有位孤独的年轻洋旅客,正盘腿打坐,静思冥想。我蹑手蹑脚轻步离开,恐怕连呼吸一口气,也会干扰他凝神入定、修心忘我的好禅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