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罪羔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昨天是穆斯林同胞的哈芝节,全世界有很多代罪羔羊都被“正法”了。

有生之年至少要到圣城麦加朝觐(Hajj)一次,是回教五大“宗教支柱”之一。朝觐在回历每年的第十二个月开始进行,庄严盛大的仪式维持三天,第三天是十二月十日也称为“哈芝节”,当天会宰牲奉献,代表朝觐仪式的结束。朝觐过的男性穆斯林可以戴白色的礼帽“宋谷”(songkok),也会在名字之前加上“哈芝”(Haji)之尊称,女性则冠以“哈惹”(Hajah)。

被宰杀奉献的牲畜可以是羊、牛或骆驼,本地则以绵羊较为普遍。这奉献牲畜的来源据说是因为回教真主要考验先知依布拉欣的诚心。真主命依布拉欣奉献亲生儿子以表示他对真主的忠诚,就在他要动手宰杀儿子的千钧一发之际,真主才以一头羔羊代替了他的儿子,“代罪羔羊”之说应该也源自于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