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宏墨:巧遇善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告别了居銮,往昔加末方向开去。前面两段行程,因还摸不透导航系统,找到四十年不见的少年友人时,已过了预约时间,若不是一路遇上善良的当地人,很怀疑最终会否客宿荒野与狗共眠。

也许久经人世变卦,见面恍如隔世却没太大激动。还是185公分的中锋身材,样子腰围看来尽管有点陌生,但一开声,那熟悉的感觉马上回来。免不了的少年回忆,免不了的别后人生起伏感叹,欣慰的是这位老哥几经浮沉,身体依然健壮,家庭美满。饭局后,听闻友人爱好果王,特地开车导引至几十公里外的榴莲园,以猫山王的滋味作为四十年重逢后的再次告别纪念。

这一次出游,有许多意想不到的转折和际遇,若不是处处遇贵人和奇缘,那些屡寻不着的老咖啡店、展览馆、陶瓷坊、旧皇宫、住宿都不可能在转角处不期而遇。约好在吉隆坡见面的友人不幸染疫,为了避开进城车流,临时改变计划开往瓜拉雪兰莪海边一个中途休息站,没想这民宿竟然是前往“天空之镜”的其中一个码头,想当然尔也就报名参加了第二天的出海节目。隔日,三个大叔在辽阔如镜子般的浅水中跳跃,再在沙滩上一首接一首的唱着少年民谣,羡煞得那个老船长不断拍照留念;而出海前那一段稀有生态景观,更是让公子足足称庆了好几天:不虚此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