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帼英:旅行的意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们又开始出国旅行。刚开始时还有些犹豫,非常小心翼翼,像小学生那样担心自己若稍微表现不好(比如少打印接种疫苗证书或是冠病保险收据),护照就会马上被没收,自由行动的权利即被剥夺。当然我们很快就找回出国的感觉,掌握离境的手续步骤,也开始习惯闪着彩灯的观光船来回穿行的新加坡河,以及乘搭游览车要排长龙的夜间动物园。

世界经过两年多的停摆,真的没有改变吗?我虽然贪恋旅行,但内心里仍希望这场疫情改变了我们对旅行的态度,可以少飞一点,对地球更友善一点,比过去更加认真考量每一次的飞行。

在泰国素可泰(Sukothai)参加骑脚踏车一日游,带团的当地人基普说得一口几乎没有泰国口音的流利英语。他先带我们参观他的村落——香蕉村。整洁干净的村子住着几十户人家,不少房子是用木材建筑的泰式传统浮脚屋。一路上沿着一条几百年前先辈为灌溉田地开辟的水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