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亮:回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你在网上先后给我发了两次信息,内容都是说,你想当演员,希望我给些建议。抱歉,我拖到今天,一直没有回复 ,原因是觉得这个问题,实在不是几句话说得清楚,因为不想敷衍了事,尤其是对演艺事业有兴趣的年轻朋友,更想认真地聊聊我的看法,希望你理解。

以我粗浅的见识看来,要成为演员,各地情况虽不尽相同,但总结起来无外乎以下几种:一是考取表演类专门学校,毕业之后理所当然从事演艺工作。例如中国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我的母校)每年吸引成千上百怀着演员梦的年轻人前去报考。当年我毕业时,有一段时间,甚至凡以上三大院校的毕业生,导演选角时只看形象符不符合就可决定,不须要试镜。台湾有李安曾就读的国立艺术学院,还有许多知名艺人共同的母校——台北市华冈艺校。美国有本地艺人黄俊雄近日前往进修的纽约电影学院等,世界各地各国都有许多专门培养专业演员的学府。新加坡除了拉萨艺术学院、南洋艺术学院以外,新传媒也开设传媒学校,并设有演艺训练班,提供相关培训。

第二种情况,积极参加各类选秀节目,赢得机会。本地最有名的就是《才华横溢出新秀》,通过比赛,选拔有条件的年轻人。外国也有许多相似的综艺节目,吸引有才华并有志于表演工作的年轻人参加,表现优异者自然有机会获得导演青睐。因为选秀凭的是现场实力,所以多数不会要求参赛者必须具备相关文凭,这个和拍电影试镜类似,只要你能演,符合要求,没人管你有没有学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