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瑱玲:谢谢你曾经骂过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现在的蔡健雅,从容自信,散发光彩。(环球音乐提供)
现在的蔡健雅,从容自信,散发光彩。(环球音乐提供)

字体大小:

蔡健雅的“Depart”专辑,是我去年最喜欢的一张专辑。早前为Freshmusic Awards担任评审时,我给这张专辑打了高分,评语是“这是一张因为疫情而诞生的专辑,也是一张在疫情笼罩下聆听,格外有共鸣和感动的专辑。有宣泄、沮丧、安慰、冷静、释怀,歌曲中的各种情绪正正是你我这两年的心情写照。蔡健雅挥洒自如的演唱,将各种情绪完美地表达。”

所以当蔡健雅在第33届台湾金曲奖抱走四个大奖,包括年度专辑时,我好开心,即便那时候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事因颁奖典礼严重超时,蔡健雅入围的其中三个奖项——最佳华语女歌手、最佳华语专辑和年度专辑,都是后面颁发的大奖,我看着截稿时间逼近,心情是越来越焦急。

听到“最佳华语女歌手,得奖的是……蔡健雅”,我立即写了一个“蔡健雅四座歌后奖座创纪录”的新闻头,后来她夺下最佳华语专辑,我心想,她非常有希望再夺年度专辑,而她真的得奖时,我为她开心欢呼,但兴奋只维持两秒,因为要立即把新闻头改为“蔡健雅夺四大奖,成金曲奖大赢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