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菁云:遇见美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Corriga农场老板Tim(左)对工作的热忱让洪菁云敬佩。(作者提供)
Corriga农场老板Tim(左)对工作的热忱让洪菁云敬佩。(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等了三年,终于又有和听众一起出团的机会了!12月8日,我将和听众一同前往美丽的塔斯马尼亚。毕竟久没出游,澳大利亚旅游局和曾兄弟旅行社特地安排让我提前去当地探索,透过直播镜头带着听众一起浏览。

说来奇怪,在墨尔本念大学时最常听到的地名大概就是塔斯马尼亚了。但就算是后来几次回到墨尔本我都从没到过那里。但是这个地名是我一直非常熟悉的,除了因为它很靠近墨尔本,也因为我爱吃海鲜,喜欢的生蚝、带子都是从塔斯马尼亚出口到新加坡。游走一星期之后,我深刻感触到和塔斯马尼亚“相逢恨晚”。

从悉尼转机到塔斯马尼亚首府霍巴特,当飞机缓缓降陆时看到的是一片绿,第一感觉仿佛是落入一个秘密基地。霍巴特机场很小巧,但我喜欢这样的简单。抵境后感觉候机和入境的地方是一样的,跟着箭头指示走了一段就看到行李领取处。驱车前往下榻酒店的路上,我欣赏着窗外的风光。冬天,有点冷,因为近黄昏,连树林都感觉闪闪发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