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杏瑜:晨起的月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晨起漫步,最惬意能边走边举头望明月。(图/Pixabay)
晨起漫步,最惬意能边走边举头望明月。(图/Pixabay)

字体大小:

清晨6点云层不厚,一轮明月就在墨蓝天上。那醒眼月光成了晨运者的引路明灯,走进公园月儿忽明忽暗藏在幽深的丛林中,偶尔有蛙声阵阵,以及幼鸟此起彼落啁啾声;宛如夜间音乐会余兴未尽。步入小道幽幽路灯与月光一呼一应,让人脚步不觉加快!

追月去啦……是的,天空一旦鱼肚白时,月光就黯然失色,并隐藏在云深不知处。这么难得又短暂的邂逅,怎能轻易错过?试问平常日子里,谁会惦记今朝是何时?毕竟追月、赏月几乎只在中秋佳节,从月饼灯笼横生出盼月、思月之情。

晨起漫步,最惬意能边走边举头望明月。每次相聚相望,内心逐步与月儿有了心灵交会的意念。怀着一份喃喃自语的心情望着圆月,你可以赞叹月光的皎洁,也可以感慨时光飞逝如流水。毕竟四周无人唯独明月在。且让心思自在如泉涌,这么美好月色绝不让脑袋空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