蒹葭:妹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妹妹出生后,我们都沉浸在儿女双全的喜悦中,但没想到在第六天被告知她的足底血甲功数值异常,得赶紧带去医院抽血复查。记得当时月子中心的两个护士来跟我们说这事,其中一位的手还在微微颤抖。坦白说,我们那时还一头雾水,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后来复查结果出来,妹妹确诊为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简称“甲减∕甲低”。

虽然已经做了心理准备,但接到确诊的那一刻,我和先生的心都冷了。我的产检一路绿灯,这样的消息无疑是晴天霹雳。根据医院分发的健康手册,这种病会影响小儿生长发育,尤其大脑发育,最终使小儿“长不高”“智力差”。想象力丰富的我也任由思绪如脱缰野马,开始想象要如何抚养这样一个特殊的孩子。当时也有一个特别强烈的念头:性别真的不重要,健康才是。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都没有心情过农历年,甚至有那么几刻我想把妹妹塞回肚子,让她换个健康的身体再来。一想到她这么小就要每两周去抽血检查,调药量,我的心就隐隐作痛。由于我还在坐月子,所以是先生抱着她去医院。护士找不到她手和腿上的静脉管,只能从头抽血,那是他第一次看到妹妹这么拼命挣扎,嚎啕大哭。短短的一句听得我心都碎了。即使现在想起,鼻子还是会酸溜溜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