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明珠:《萱草忘忧》 关注失智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当声乐家王素珊和她的母亲对话时,母亲有时会用六种语言回答她:华语、英语、马来语和客家、福建及海南话。

王素珊说:“当我们交谈时,我不知道她会用哪种语言回答我。”王素珊的双亲都患上失智症。她和作曲家陈长毅一起组织一个团队制作有关失智症的电影。片名A DAY A Lily译成《萱草忘忧》。影片长达20分钟,6月29日在国家博物馆放映。制作群除了王素珊还包括作曲家陈长毅、制作人林杰栋和导演林姿羽。

这部歌剧纪录片叙述一个患了失智症的世界著名女高音的晚年。她儿子为她钢琴伴奏,做音乐治疗。在这个过程中她回忆她当红时,到世界各地表演歌剧之前的准备工作。王素珊饰演的女高音涂脂抹粉,穿上漂亮的衣服,满心欢喜的把上台要穿的鞋子一双双放进皮箱。可是歌一练完,她却忘了伴奏人是她儿子,问他你是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