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欣盈:是你的,就是你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许瑞奇演的弱智者,令观众喜爱与心疼。(互联网)
许瑞奇演的弱智者,令观众喜爱与心疼。(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日前参加朋友的婚礼,因为不认识大部分的同桌宾客,心想就安静地吃一顿晚餐,感受一对新人的喜悦,献上祝福后就离场。未料有意想不到的“收获”——获得一个现代又复古的爱情故事。记者职业病作祟,就算不在工作场合,听到特别的故事仍然精神振奋。

坐在我身边的是朋友J的妻子S。我们第一次见面,一见如故,聊天话题天南地北,包括喜欢什么类型的音乐,工作上的喜怒哀乐,旅游回忆,对临终关怀的想法等。我分享J在中学时期的“英雄事迹”,也从S口中了解他们的爱情故事。

年轻的S选择冠夫姓,眼神闪闪发光的她拿出身份证,千真万确,名字处印有J的姓氏。J告诉我,妻子提起冠夫姓时,他十分惊讶,曾劝她不用这么做,但S很坚定。如同情侣会牵手去文身,冠夫姓或许就是S将浪漫爱情“烙印”在生命的方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