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天真无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不经思考的社媒内容如学生在种族和谐日在校园内扮演人质被恐怖分子斩首的画面,显露了社媒族群思维与分析能力的低落。(互联网)
不经思考的社媒内容如学生在种族和谐日在校园内扮演人质被恐怖分子斩首的画面,显露了社媒族群思维与分析能力的低落。(互联网)

字体大小:

学生在种族和谐日在校园内扮演人质被恐怖分子斩首的画面,青少年虚报校园内有炸弹,以及师长在课堂内以自己的偏见去影响学生对一些事情的看法和观点,这些行为一些人认为走偏了,另一些人则认为无关痛痒。可见凡事不论对错真假,都有双面性,没有任何一方能获得百分百的绝对性支持、赞同,或否定。

事件通过社交媒体流传的一大好处是,对我们的思维有所激发。社交媒体的出现让人性得到更透彻的表达,从言之有物、精彩绝伦,到肉麻当有趣的视频,指桑骂槐的评论和留言,简直百花齐放。难怪走在大街小巷的都是看机不看路的低头族,社媒空间的内容确实比真实世界丰富,而且能让人不自觉上瘾,难戒。

当这些视讯排山倒海而来,作为接收者的观众,最后必然有所筛选,只留下最即时和“有用”的信息,提升社会认知,作为一种自我警惕,或日后当成社交话题。当然也会有一些人选择各种垃圾内容全盘招收,最后苦的是自己,因为反应太多时间太少,消化不了,头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