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帼英:早晨,巴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玩泥沙因装修而关闭了三个月的黄埔巴刹与小贩中心终于卸下铁栅栏重开了。早晨第一时间回到我最爱的蒸米粉摊位前排队,等待享受幸福的滋味。掌摊的两兄弟快手快脚地在为每一个顾客准备他们的早餐。“米粉打包,要辣。”“猪肠粉,要辣椒不要甜酱。”虽然休息了三个月,他们仍熟记每个常客的要求。他们动作熟练带跳跃性,仿佛脚下踩着有弹簧的鞋子,不让万分之一秒的停顿耽误服务速度。

米粉摊位不远处坐着七八个银发阿婆,岁数应该都近80,有的有印佣陪伴。她们一边吃着早餐,一边操着潮州话在闲聊。几乎都梳同一款短卷发,其中一人还把头发染成淡紫色。据我的邻里“视”场调查,淡紫色是近期阿婆级女性当中最潮的发色。看着阿婆们聊得兴起就呵呵咧嘴大笑的画面,早晨顿时有了好心情,这一天好像也就会过得好好的。

过去三个月没有巴刹和小贩中心的黄埔,冷清了许多。平时每日在这里聚餐的银发族这段日子都不知到哪儿去了。附近的邻里咖啡店也不见得人流有所增加。说不定这些老人们都留在家中,等日子过去。防疫措施刚松绑,小贩中心才迎来堂食人数不受限不到一个月,就收到装修关闭的通知,我为小贩和以巴刹为活动中心的居民们捏一把冷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