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与癌并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没有人的一生会过得平坦无阻,多多少少必会遇到一些风浪。我爸爸很喜欢算命,以前他帮我称骨,告诉我这么多子女当中你最短命,只活到38岁而已。我没有放在心里,压根儿也忘了。如果我把这放在心里,我会独身终老。

2010年4月的一次体检报告显示我得了乳癌,5月再次检查确诊了是第二期。当时的我闻癌色变,嚎啕大哭,恍如世界末日,因为父母亲都是癌患而且在短短一年就走了。这时我想起了38岁的魔咒,原来我的大限是54岁。

那段日子过得浑浑噩噩,把自己麻醉在工作中,一刻也不让自己闲下来,脑里就是想着我的三个孩子都还在念书,还没自立,往后他们的日子会很苦很凄凉。想到这里觉得无助,每晚躲在被窝里以泪洗脸。弟妹们知道后一直劝我要坚强面对,他们会帮我,不会让我的孩子吃苦。谈何容易,长贫难顾,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庭要照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