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英敏:将心“笔”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陈展鹏现在打算花更多的时间精力经营事业。(互联网)
陈展鹏现在打算花更多的时间精力经营事业。(互联网)

字体大小:

前阵子访问艺人X,访问过程很痛快,因为真性情的X不吐不快,字字金句。

岁月没有磨平X的棱角岁月并没有磨平X身上的棱角,也没有让他变得圆滑世故,有话直说的他受访时说,不只是在演艺圈,要在任何一个行业或圈子里走到最后,必须人品好,做人真诚。这份真诚、真性情正是我从X身上所看到的,他受访时大剌剌地说,身为艺人不需要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学那么多本事,死了多可惜啊”,还直言不喜欢去卡拉OK,因为“不喜欢听别人鸡一样的嘶吼”,对方唱得不好还得鼓掌,他就是不喜欢拍这种马屁。

诸如此类的精彩语录还真不少,那次的访问很过瘾,我心想X好敢讲啊,倒是旁听的工作人员应该都在冒汗,因为X不只敢怒敢言,还会毫不修饰地想说什么就说什么。访问结束之后,果然接到工作人员的简讯,请我下笔时务必斟酌一番:过滤会开罪他人的内容,有可能引起争议的内容可免则免。我能理解工作人员的立场,实际上也没有必要放大X的言论博吸眼球,况且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将心比心,所以过于“刺激”的访问内容我都会稍微“处理”,有些话听过就算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