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吾:民兴大药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幼年住在桥北路442-444号民兴大药房隔邻,每天傍晚就在药房骑楼下观看密驼路来往的车辆。药房后面的游乐场叫“千秋园”。稍长,才知道民兴是知名西药药房。

“小坡”和“土库”神农药房都是新加坡在19世纪末创办的西药药房,聘有注册药剂师及诊治病人的医生。民兴大药房是继“小坡”德国神农药房,第二家由华人经营,聘有医生及药剂师的西药药房。至于民兴在何年启业,相信是在1920年代。

根据有限资料,“小坡”德国神农The Medical Office,聘有区姓药剂师Au Shin Wong。他后来离职,合办或跳槽到“民兴大药房”。民兴老板区冕堂(?-1939)和他是否有亲戚关系,则不得而知。只知道区冕堂是广东南海人,早年和弟弟惠堂(1886-1946)同来新加坡。区冕堂去世后,区惠堂担任民兴的经理。区惠堂在二战后去世,侄儿国苏(区冕堂长子)成为民兴的经理,弟弟国春也是药剂师,1948年在爱德华七世医学院药剂系毕业,承继祖业。1935年港大毕业刘永文(Dr Lau Yong Boon)曾是民兴五六十年代的医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