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保亿:让我们看海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5年前那一段马来半岛自驾游,思思念念至今。那时年轻,约了大学毕业才考到驾照的朋友,开着一辆自动档二手国产车,在年底季候风吹起时刻,驾上东海岸沿海公路,穿过东西大道,再沿西海岸南北大道返回。

那年在公路上的飞扬青春已随风而去,留在脑海的是东海岸公路旁连绵沙滩、淳朴渔村、椰林、炸鱼条(keropok lekor)摊档、滔滔卷起的浪潮,以及一路被风雨追赶的逼迫与惊慌。

所谓“3号公路”是后来读到旅游摄影作家卓衍豪的文章,才知道国内公路有这样的命名方式。3号公路全长739公里,从南部新山到北部兰斗班让,跨越柔佛、彭亨、登嘉楼和吉兰丹四个州属。这段在英殖民时期开发的公路,被誉为马国最精彩的沿海公路,尤其驾入登嘉楼地带,更是惊喜连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