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你懂不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电视剧《你的世界我们懂》贴近生活,引起观众共鸣。(叶振忠摄)
电视剧《你的世界我们懂》贴近生活,引起观众共鸣。(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偶尔,会看到一些优质的本地制作电视剧。像之前的《你也可以是天使》,现在的《你的世界我们懂》,不浮夸,不做作,叙述的是生活,走进一般人的世界,贴近我们的每一天,自然容易引起共鸣。

确实,从社交媒体的内容到与朋友闲聊的话题,从吃的每一餐到听到的每一首歌,不论做什么事,贴近生活很重要。像在商场,若产品无法贴近生活,就不会让人有感觉,也就与流行有点距离。又像在朋友圈,聊天话题必须贴近那几个人的生活中心,也许是政治,也许是宗教,也许是天气,也许是名牌,也许是八卦,关键是要投机,才能触动不同人。

但每个人对生活的态度不同,对生活的要求也不一样,对生活的感觉更取决于每天面对的人与事,一些人觉得吃鸡饭逛邻里很贴近生活;也有一些人要吃星级大餐和环游世界才算贴近生活;更有些人重视名利多过于实力,环境不同条件有别,对生活的定义也有所差异,简单而言这是思维上的贫富之别,可以相互看不起看不惯对方,甚至在言语上攻击对方,但没有什么对错,因为有各自的生活观感,世界就不一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