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今:高山上的幼儿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飞抵印度尼西亚的弗洛勒斯岛(Flores Island),立马驱车到小村庄Laja去。Laja村坐落于1300余米的Laja山上,车子沿着狭隘而又陡峭的山路蜿蜒而上,山路两旁,浮浮沉沉的岚雾缥缥缈缈的,好像天上的云絮都掉落到人间来了。山下密集的田陇,蓊郁的丛林,起伏的坡峦,墨绿、翠绿、葱绿、嫩绿、苍绿、水绿……就像是一组顽皮的绿色音符在漫天飞舞;那种无声的喧闹啊,全无章法而又无比和谐。

Laja村住着数百名仿佛与世隔绝的贫穷村民,他们务农为生,种植咖啡、芋头、水稻、丁香。收成之后,便老远拿去集市卖。也有少数农户养殖寥寥可数的鸡只,用以下蛋,而鸡蛋炒饭就是他们膳食里最大的奢侈了。此外,家家户户都自制捕鼠器,捕捉横行无忌的田鼠,充当桌上佳肴。

2016年,有两名法国人Mes Tiwari Kaa和Miserra来此旅行。他们在山巅这个宛若仙境的地方住了一段日子后,发现孩童终日无所事事地疯玩,虚耗时光。宅心仁厚的他们,决定出资在这偏僻的山村建造一所幼儿园,聘请老师教导两岁到五岁的幼童读书识字,借此为村庄引入希望的曙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