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凯德:单身即地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黄凯德/绘)
(黄凯德/绘)

字体大小:

在这个可能是真的,也可能不是真的地狱缩景,倾吐彼此对于爱情,可能是真的,也可能不是真的山盟海誓。

这阵子流行恋爱实境节目,打开串流频道,荧幕亮起只见一个个明眸皓齿宛若修图工具打造的俊男美女随即涌现。女的长发飘逸,男的肌肉扎实,电光火石之间的柔情万种,青春的肉身剪辑出爱情窈窕婀娜的目线。像素瑰丽纷呈的框格里,越赏心悦目越有流量的刺激,但是我通常却是避之唯恐不及,急忙上下左右按着遥控器,直到选项停落于某部上世纪80年代的老电影,似乎才能稍微放心,居处在比较熟悉而且幽暗的角落,那些过于阳光灿烂的事情,都与我无关。

据说最好看的一部叫作《单身即地狱》(Single's Inferno),韩国制作肯定是票房保证,画面优美,人设突出,浪花滚滚海风徐徐的场景恰如仙境,连带意想不到的剧情转折,冲突后的化解,高潮中的余波,取舍间的两难,男男女女流落荒岛,仿佛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干柴烈火,熊熊地一触即发,只有爱,能让他们逃出生天。如此惊心动魄地接续回放,听起来颇像小说章回的体裁,我的学生们每集必然趋之若鹜,至于我的无知,也引来了故作嫌隙的低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